与你分享最好的摇滚音乐

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

Android手机发展方向

Google的Android系统整合了Linux和Java,也就是把两方面的优势汇聚在一起,Linux的开源,Java的通用和易用性。这是一个优点,希望能借助Google的实力让Android系统普及。

Android的出现可以追溯到2005年Google收购的一家公司,但是Android和大家正式见面不过两年,Android 1.0版本和T-Mobile G1的发布也还不到半年,可以说这个系统还是在开始的阶段。按照Google的意图,他希望Android能像PC上的Windows一样流行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,Android是免费的系统,这样直接就降低了产品的成本,相比Windows Mobile,这是绝对的优势。第三方软件其实并不是问题,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会慢慢丰富的。

现在已经出现了两款Android系统手机,其中就有一款中国的琦基i6 Goal,而且从新闻中获得的消息,接下来有华为,联想,三星等等厂商要推出Android系统手机。不同厂商使用的硬件不同,那么问题就来了,如何让一个应用程序兼容所有的手机,就比如说屏幕分辨率,G1用的是480*320,作为一款智能手机,使用了Linux系统,使用触摸屏,足够大的屏幕和分辨率的确是必须的。个人认为分辨率低于G1的手机使用Android系统并不合适。Kogan Agora这款本来是世界上第二款Android的手机搁浅了,据Kogan说,是担心和以后的应用程序不兼容,假如程序开发者设计的分辨率高于320*240,那么他在Agora上就可能不能正常运行。当然手机的屏幕都不会很大,影响便携性,但是Android的确是针对高端的手机。还有几家厂商很快就要推出新的Android手机了,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


Copyright © 2008 by rockthearth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