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你分享最好的摇滚音乐

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河蟹谷歌是否暗示驴霸的失败

其实Google被河蟹也不止一次了。从02年完全封锁到后来关键词过滤,快照封锁,这些都是背后的操作。现在却是明目张胆的封锁,当然这种是需要借口的,那是什么低俗内容。原来是背后捅人一刀,现在却表面上装的仁义道德来谴责谷歌。我们都知道谷歌的自律能力,“不作恶”Google能做得到,但是那些人绝对做不到,所以你们绝对没有资格说Google.

Google.cn是一个针对“中国大陆地区”的域名,所有的内容都经过审查的,这样才不会一直有GFW找茬,Google在中国的业务才能进行下去。也是因为河蟹原因,搜索是Google在中国大陆的唯一业务,当然就是谷歌自我审核也不是偷偷摸摸的,一般会在结果下面写上“据流氓法律规定,部分结果未予显示”。由于不愿被阉割,YouTube,Blogger,Groups, Gmail这些都要受到GFW的关照,经常遇到连接被重置。更严重的是自六月以来YouTube和Blogger一直就无法访问,而同样是中国人生活的香港和台湾却没有这样的问题。真的很让人气愤。而且那里的Google从来没有被封过。

在这个时间整谷歌,让人怀疑驴霸的前途,最近由于驴霸侵权的事情沸沸扬扬的,我都替他们感到丢人,抄袭真是中国人的特色,而且可能是用4000万买了个盗版软件。还有这个驴霸公司的背景,是否和政府有关。驴霸真的能让PC厂商接受吗,至少戴尔是这样想的:

“我们不想承担由此带来的维护费用以及法律风险,这就是我们不愿安装此软件的原因,”戴尔公司表示。
“我们关心的不是内容审查,我们担心由于绿坝软件的脆弱性所带来的潜在硬件损害,对这部分损失,我们必须负责。”

为什么中国的一些标准和规定在外国人看来是这样的傻呢?没有经过深思熟虑,就要大家装这个烂软件。

河蟹部门是不是因为驴霸的失败而迁怒外国公司Google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


Copyright © 2008 by rockthearth.blogspot.com